無圖示
作者:走路人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3-08-30 16:48
瀏覽:14209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歐美西式婚禮儀式中,當在新郎、新娘進入婚禮現場時,一般都會播放結婚進行曲;一般來說,台灣結婚典禮也會播放樂曲,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樂曲會有不同的。

佳偶如果將在教堂舉行結婚典禮的話,很大機會也會有播放特定的結婚進行曲;結婚典禮時使用的音樂主要有兩首;現在,就讓我們看看這兩首樂曲吧!

 

1. 理察‧華格納的歌劇《羅恩格林》中的〈婚禮合唱〉 (Wagner’s Bridal Chorus),這首樂曲一般會在新人步入禮堂時使用:

 


2. 費利克斯‧孟德爾頌的《仲夏夜之夢》中的〈結婚進行曲〉 (Mendelssohn Wedding March),而這樂曲則多於新人步出禮堂時使用:

 


這兩首樂曲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,因為它們都是出於名歌劇故事中。而婚禮進行就是在主人翁舉行結婚典禮時演奏的音樂。

音樂奏起時,無不是歌劇故事人物最幸福快樂的時刻;所以,這都喻意著新人都能真心相愛,永遠幸福快樂。
若新人選擇在宗教場所,舉行結婚典禮,很多時都會以結婚進行曲來做進場音樂。而於婚宴前進場,則多以流行曲來替代,因為流行曲給人更大的感動和共鳴感。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